no young b

「荷蘭空運鬱金香、日立贈清淨機」力挺桃園笫一線醫護人員

 
【記者黃秀秀/桃園報導】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感謝台灣捐贈口罩,選在荷蘭國慶日當天,以向前線抗疫醫護致敬代替慶祝活動,致贈衛福部桃園醫院特地空運來台的國花鬱金香,日立公司也藉機致贈10台空氣清淨機給桃園醫院,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代表轉贈,並為醫護辛勞加油打氣。
 
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副市長李憲明、秘書處處長顏子傑、衛生局局長王文彥、民政局局長王安邦、新聞處處長詹賀舜。與會貴賓包括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、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、台灣日立江森自控股份有限公司社長張簡敏杰、醫護人員代表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、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長鄭明德、感染科主任鄭健禹、護理科主任陳素里、檢驗科主任張百齡均一同出席活動。
鄭市長表示、台灣在這次防疫表現是全球防疫典範,在台灣疫情跟物資能掌握的情況下,台灣對國際捐贈醫療物資,包括捐贈給荷蘭的60萬口罩,代表台灣跟荷蘭長期的友善及經貿合作的深厚關係。歐洲疫情嚴峻之時,桃園在第一時間即寄出慰問信給荷蘭姊妹市烏特勒支表達關心之意。蔡總統在4月初捐贈口罩給歐美各國時,特以皇家代表色的橘色口罩贈給荷蘭,顯見台、荷友好情誼。
 
荷蘭辦事處代表紀維德表示、武漢肺炎疫情中,台灣是防疫典範,今天再度零確診,全仰賴台灣辛苦的醫療人員,國際間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支持,鬱金香是荷蘭的國花也代表「勇氣、希望」,為表達感謝之意,特地空運來台鬱金香致贈給衛福部桃園醫院、桃園醫院新屋分院、敏盛綜合醫院、聯新國際醫院壢新醫院機場醫療中心,希望以馨香芬芳療癒前線奮鬥的醫護人員。
荷蘭辦事處今(27)日致贈鄭市長7孔鬱金香台夫特藍瓷器。紀維德說,台夫特藍圖案是荷蘭人4百年前模仿青花瓷繪製,希望藉此見證荷蘭、桃園友好情誼。辦事處除準備鬱金香外也送給辛苦醫護人員荷蘭焦糖煎餅,由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、新屋分院長鄭明德和醫護人員代表受贈。
日立公司社長張簡敏杰指出、疫情嚴峻之際,醫護人員站在前線守護國人健康,日立捐贈10台空氣清淨機,向辛勤醫護人員致上感謝之意。
 
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說、台灣和荷蘭締結許多協定,當中像是離岸風電、高科技,相信在不久的未來,持續在防疫合作上,尤其在公共衛生上會有更多合作。
秘書處處長顏子傑說、桃園、荷蘭關係一向友好,每年都有許多的交流互動。他特別感謝紀維德代表,今天從台北一路送到桃園,也聽取桃園的防疫經驗。鄭市長上週在桃園市觀光旅遊發展協會暖心防疫便當致贈儀式後,與院長、醫護同仁座談時,院方提出急救站及隔離病房需要空氣清淨機,鄭市長立即媒合愛心企業,日立公司第一時間共襄善舉,藉以延續彼此美好的情誼。
 
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

網站搜尋

fb group03

台灣風傳媒影音網  Copyright 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#

瀏覽總數 6491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