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young b

「為中壢交通帶來嶄新面貌」會勘中壢火車站更新暨中新地下道道路調整

 
【記者廖帝權/桃園報導】桃園市政府與交通部台鐵局推動中壢火車站更新及交通微整型、車站內由台鐵局負責公共廁所、哺乳室及各種友善設施的更新以及車站外觀拉皮、預計2018年7月9日完工、提高中壢車站服務水準。而市府在中壢火車站後續亦有多項相關工程陸續進行,包括中新地下道通車、元化路地下道封閉以及鐵路地下化、機場捷運A23中壢車站動工等。其中,中新地下道預計8月15日通車,經過壓力測試後,再封閉元化路地下道,而後讓鐵路地下化、機場捷運A23中壢車站進入實質動工階段,期盼帶給中壢地區嶄新交通面貌。
立法委員趙正宇、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、黃傅淑香、彭俊豪、葉明月、劉曾玉春、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、新聞處長張惇涵、中壢區長吳宏國均一同會勘。 
 
中壢火車站興建於民國60年、迄今47年,相當老舊,在網路也常被抨擊。車站平均一天有5萬7,000人次進出,長期以來負擔重,更新速度較慢,經過市府多次與交通部協調,定案火車站內部由台鐵局負責、外部由市府負責,包括中壢火車站更新及站外交通微整型。
台鐵局在站內進行公共廁所、哺乳室及各種友善設施的更新以及車站外觀拉皮,自去(106)年開始動工,預計7月9日完工,將提高中壢車站服務水準,完成大家期待已久的改善工程。
 
鄭市長表示、有人說「因為要進行鐵路地下化,中壢火車站不用更新」,這個說法是錯誤的,鐵路地下化確實會興建新的中壢火車站,但並不代表中壢火車站在完成鐵路地下化前的8年時間要保持現狀。在這段期間,中壢人仍有搭乘火車需求,因此還是要以高水準維護設施,並進行站外的交通微整型,目前工程也已經更新完畢。
中壢車站外的交通微整型計畫,希望讓人流、車流更暢通,目前已進行多項管理措施。交通局、中壢分局將與各使用單位保持協調,有需要就進行調整,提高交通微整型效果,讓中壢火車站的車流不打結。他提及,桃園火車站先前也進行交通微整型,將火車站的機車、計程車、行人三方分流,起初也有些挑戰,但後來結果的確順暢許多,相信這些小幅度改變,將帶來更大的方便。
鄭市長指出、中新地下道預定8月15日完工通車,這是由市府與交通部鐵道局合作,由市府取得土地、鐵道局負責施工完成,擁有三對三車道加上機車道,每天可通過車流約6,000多輛小客車,遠高於目前元化路地下道約2,000多輛車流,具有良好分流效果;其他相關工程包括元化路地下道封閉、鐵路地下化、機場捷運A23中壢車站動工等,也都會陸續完成。
 
鄭市長提及,機場捷運A23中壢車站預計今(107)年9月動工,元化路地下道也即將永久封閉,未來將採地上連通,再無地下道,會改變中壢人長期以來的使用習慣。交通局會藉由中新地下道啟用,預先進行分流、導引及壓力測試,並將視交通壓力測試及車輛分流情況,再決定元化路地下道確定封閉時程。
鄭市長也談到,原則上,中新地下道啟用、元化路地下道封閉後,就將接續鐵路地下化動工典禮,以及機捷A23中壢車站工程等,再加上捷運綠線中壢延伸線,未來中壢車站將成為三鐵共構,為中壢地區帶來嶄新交通面貌。
 
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

網站搜尋

fb group03

台灣風傳媒影音網  Copyright 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#

瀏覽總數 6507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