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young b

「戀戀台灣風情、林英哲88創作展」1/27至2/21桃園市文化局展出

 
【記者黃秀秀/桃園報導】林英哲老師現年88歲。曾於日本千葉縣琦玉縣文化中心個展及聯展,並獲藝術大賞。他的繪畫啟蒙來自於開相館的父親傳授他照相的知識和技術,及11歲時遇到吳梅嶺老師指導素描寫生技巧。這些技術的養成,使得林英哲老師有敏銳觀察和嚴謹構圖取景的概念,也造就其「寫實再現」的水彩技法。88創作展於110年1月27日至2月21日於桃園文化局3樓第一、第二展覽室,展出近期作品80餘件。
  
林英哲老師的「鄉土系列」創作作品技法純熟,表達強烈土地意識及情感,並以創作為後代子孫保留珍貴傳統鄉村景象,廣獲民眾喜愛與讚賞。定居桃園後,老師以專題系列研究台灣和桃園在地的風土文物。對老師而言,本土不是一種風格或主義,而是他和土地的關係,以及他對生活的體認。
 
期望透過展覽傳達並彙整,展出深厚台灣鄉土情感經典作品。桃園的斯土斯民,土地的美好值得他用下半輩子經營,成為文化的主流。在時代巨輪歷史更迭中,他的水彩藝術充滿「台灣味」獨樹一格,凸顯出時代意義與價值。
本次展覽以「戀戀台灣風情」為主題,以寫實水彩表現方式創作,記憶中的台灣農村記憶,透過水彩媒材以寫實筆法描繪而成的風景與景物:水牛、牛車、牛車路、土角厝、農忙人物及農村景物等。展出的作品有「寺廟建築」、「鄉情憶舊」、「生活采風」、「行旅遊蹤」等系列,其中寺廟以「南崁五福宮」為主要創作對象,畫幅色彩亮麗喜氣,充滿了人文與土地的氣息與節慶的喜悅。
老師長期参觀畫展學習他人的優點,十餘年來時時關注桃園藝文活動發展,並加入桃園美術協會,以實際行動參與藝術下鄉及年度會員聯展,對於桃園文藝推廣及深化用心良多。
 
 
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

網站搜尋

fb group03

台灣風傳媒影音網  Copyright 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#

瀏覽總數 65055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