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young b

「將家具視為桃園重點產業、讓木藝家具成為台灣特色」2018桃園木藝文創&家居生活展開幕儀式

 
【記者廖帝權/桃園報導】「2018桃園木藝文創&家居生活展」開幕儀式、桃園是家具的故鄉,過去大溪是木藝和神桌最重要的產地,市府和桃園市家具商業同業公會合作舉辦木藝和家具展,除了各式新型流行家具,也展出家具博物館的作品,讓大家看到桃園家具深具傳統;同時,也展示桃園社會住宅的家居擺飾,讓大家認識社會住宅,歡迎市民前來參觀。
 
立法委員鄭寶清、桃園市議員林俐玲、市府經發局副局長黃穗鵬、桃園市家具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文龍、桃園市商業會理事長許財順均一同出席開幕儀式。 
在100多年前、大溪製作的家具融合明清家具、日本與西洋風格,是當時東方家具做得做好的地方。在大溪有句俗諺「過完中秋,面憂憂,吃尾牙,捻鬍鬚」,正是描述木匠師傅們從中秋節至過年前,忙著製作人們訂製的神桌及嫁妝家具的情景,也顯示木器在傳統台灣家庭生活的重要性。
 
桃園市府會將家具視為重點產業,目前規劃將原本設於文化局地下一樓的「中國家具博物館」,遷至大溪,成為「大溪家具博物館」,讓家具在故鄉大溪繼續保存木製家具傳統文化。
 
鄭市長說、環保局清潔隊本著愛物惜物精神,設立「修惜站」,利用廢棄家具重新製作為小型家具,成品深受市民喜歡,當中有許多家具材質都是檜木,品質非常好,未來也可規劃二手家具拍賣會。
在今天的展覽中,也展出桃園的社會住宅,社會住宅有1房、2房、3房3種,展示如何擺設家具。桃園社會住宅第一階段10個基地在今(107)年皆會動工,共4,096戶,未來預定直接興建1萬戶。
 
經濟成長可刺激家具買氣,目前桃園內需不斷提高,市府也積極推動各項建設,提高內需。他說,政府不要怕花錢,重點在於花得對、花得好,促進建設並讓市民有感。就像桃園雖然建設很多,但債務卻減少,從升格前長期債務222億元,減少至185億元,並透過積極爭取中央補助,帶動桃園建設發展。
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

網站搜尋

fb group03

台灣風傳媒影音網  Copyright 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#

瀏覽總數 65074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