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young b

「活化台66線橋下空間」新屋「頭洲魅力公園」以農漁主題打造優質運動遊憩場所

S 137879801

S 137879805【記者顔邦智/桃園報導】台66線快速道路連接大溪區及觀音區,為活化橋下閒置空間,市府於台66線高架橋下規劃新屋第一座橋下公園,工程自去(110)年6月開工、12月完工,總面積約4,187平方公尺,總經費約2,000萬元。由於新屋為漁米之鄉,因此公園融入新屋的農、漁業、石滬等當地產業特色,設置「農業、漁業主題遊戲區」與「海洋主題滑輪場」等,並命為「頭洲魅力公園」,期盼提供在地居民休憩運動場所,後續市府將持續向公路總局爭取用地,進一步活化台66線東西向橋下閒置空間,為新屋鄉親提供更多公園運動遊憩場所。

 S 137879806
今日頭洲國小學生在公園內的滑輪場體驗嶄新場地及各式遊具,鄭市長也試玩滑索並為學生的籃球賽進行開球。鄭市長指出,「頭洲魅力公園」周邊道路圍繞,為了安全起見,公園設置黃色起伏折線造型的護欄,並以貫穿園區的圍籬及繞園步道提供安全的步行、運動空間;「農業主題遊戲區」以黃綠色稻田、稻草捲、動物毛色花紋等融入遊具的造型設計,並規劃溜滑梯、盪鞦韆、涵管等各式遊具;「漁業主題遊戲區」則以船頭、石滬等為造型意象,並設置溜索、沙坑、挖土機等遊具;「海洋主題滑輪場」有海洋風彩繪的主題牆,與漁業主題遊戲區的船頭造型相互呼應;而籃球場亦可滿足不同的運動需求。
 S 137879807
鄭市長提及,由於新屋頭洲重劃區人口成長快速,市府除了將規劃頭洲棒壘球場,目前正在進行「新屋區頭洲市民活動中心暨日照中心及埔頂派出所興建工程」,未來完工後埔頂派出所可遷移至市民活動中心,並改名為「頭洲派出所」。此外,市府現正推動「新屋頭洲科技園區開發計畫」,未來引進產業將能提高在地年輕人的就業機會。
 S 137879804
市府積極爭取台66號快速道路頭洲段高架化改善工程,目前可行性規劃報告已由國發會審查通過,後續將進一步爭取預算經費,預計未來完工後可減少通車時間,大幅提升交通安全性。
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

網站搜尋

fb group03

台灣風傳媒影音網  Copyright 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#

瀏覽總數 64916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