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young b

「未來北區客家會館可提供展覽、表演、教育、推廣等活動」桃園北區客家文化會館落腳八德

 
【記者廖帝權/桃園報導】桃園市長鄭文燦於6月6日主持市政會議、就桃園北區客家會館興建地點表示、北區客家文化會館經過評估後,可以優先設置於八德重劃區或是霄裡生活圈範圍內,因該地區擁有豐富的客家人文傳統與聚落生態;建德公園是選項之一,其他適合基地也可以考慮。未來的北區客家會館可以提供展覽、表演、教育、推廣等活動,並結合地景公園方式設計。
 
鄭市長指出、本市客家文化館坐落於龍潭區,而北桃園地區約20萬客家人口,尚未有提供辦理客家文化推廣的空間,有鑑於此,市府規劃優先於八德重劃區或是霄裡生活圈設置北區客家會館,霄裡地區有一個地名叫「大伙房」及捷運綠線G01站,因此鄰近的建德公園是選項之一,當然若有其他適合基地也可以考慮。市府未來在設計時也將融入夥房意象,參考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建物,增加夥房式建築或塑造夥房意象,以彰顯在地客家特色。
鄭市長說,採用將現代化的建築物融入夥房配置,可以將客家尊天敬神的風水觀透過現代建築方式轉化,各種展示、教室、體驗空間與戶外綠地結合,充分體現人與土地的關係。
 
客家局蔣局長於市政會議專題報告時表示、未來客家會館除規劃作為客家展示與生活體驗外,也有教室區提供社團研習教育之用,另有鐵馬驛站,提供單車族休憩之用。也會是一個開放申請的空間,歡迎在地居民踴躍使用。
桃園客家人口約85萬人、是客家第一庄,客家人口達三分之一的行政區共有8個,也是《客家基本法》定義的「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」。本市有許多推動客家文化經驗,涵蓋語言、文學、音樂、美食、工藝等各層面,充分展現讓客家走入生活,讓客家成為桃園城市發展的亮點。
 
 
 
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

網站搜尋

fb group03

台灣風傳媒影音網  Copyright 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#

瀏覽總數 65069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