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young b

「品嚐茭白筍正當時」農遊三坑水鄉樂逍遙

S 135069803

S 135069805【記者黃秀秀/桃園報導】目前正值本市龍潭三坑地區地方農特產品「茭白筍」的收成旺季,秋遊三坑正是時候!三坑俗稱「三坑子」,係由三條河流分別注入大漢溪,在台地面上形成三處坑谷,三坑子的地名由此得名,境內密布稻田,是龍潭區重要的米倉,來到這裡不僅可以聞到稻穗的香氣,還可以品嘗在地生產的茭白筍,三坑茭白筍因得天獨厚的地理氣候,土壤肥沃,加上水質潔淨的山泉水,所生產的茭白筍硬殼薄、纖維細,體型較細長,簡單汆燙後就具有清脆香甜的口感,營養豐富,是養生膳食的首選食材。

 S 135069802
桃園市府邱俊銘副秘書長,郭承泉農業局長,今參與開幕儀式,更穿上「青蛙裝」進入田中摘採茭白筍,體驗農民的辛勞,邱俊銘副秘書長表示,本市自升格後,持續規劃以打造「一休區一花卉、一休區一節慶」為發展方向,提升休閒農業區知名度,並邀集在地業者加入形塑產業聚落,輔導休閒農業區協會組織提升財務自主能力,以促進休閒農業區永續發展。
 S 135069807
自108年起積極輔導三坑地區推動休閒農業發展,目前業已完成「三坑水鄉休閒農業區」劃設規劃,刻正等候中央主管機關-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安排審查,希冀往後能透過休閒農業區的設立推動地方觀光,促進地方的發展。
 
本次活動為期兩日,活動期間為10月2日及3日,由市府輔導之大石門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主辦,於今(2)日上午十時在三坑老街永福宮前廣場開幕,活動共有「秋遊三坑鄉小旅行」、「茭白筍品嚐響宴」、「茭白筍農事體驗」,其中小旅行活動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兩條走讀路線,讓遊客及參與民眾瞭解三坑由來。
 S 135069806
路線特別包括在地著名景「黑白洗」、「火劫尾坑」、「青錢第」、「鴨母坑」等,活動並有規劃採摘體驗,想參與活動之民眾,可到現場報名茭白筍品嚐或報名參加採摘體驗,現場農特產展售包括在地自產三坑米、洛神乾、芭樂心葉茶、沁涼番庄烏龍茶及小農手匠市集展售,本週末歡迎民眾走訪三坑老街,來一場客家懷舊之旅,品嚐茭白筍、選購在地小農特產,一次體驗埤圳風光、農野景致以及人文老街的多重樣貌。
S 135069800
 
 
 
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

網站搜尋

fb group03

台灣風傳媒影音網  Copyright 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#

瀏覽總數 65080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