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young b

「二期新建校舍緩解就學需求」桃園市青埔國小推動雙語沉浸式教學成果豐碩

 

S 134774884【記者黃秀秀/桃園報導】桃園中壢區青埔國小是桃園10所試辦雙語創新教學計畫的學校之一,學校聘用外籍教師與英語專長中師協同教學,提供沉浸式全英語學習環境,讓師生自然的以英語互動,增進學生使用英語的機會,學生英語聽力及口說能力也隨之提升,展現實施雙語教學的豐碩成果。

 
桃園市議員彭俊豪、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長何明光、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、工務局副局長陳聖義、新聞處副處長唐連成、中壢區長鄭詩鈿、青埔國小校長許清勇等均一同出席視察。
 S 134774881
鄭市長指出,因應中壢青埔人口增長的就學需求,市府積極推動青埔國小第二期新建校舍工程,總經費約3.8億,擴增學校規模至48班,採「先建後拆」方式,新建活動中心、幼兒園教室、教學大樓及專科教室,有效紓解青埔國小校舍空間不足問題;第二期新建校舍工程預計明(111)年3月完工,完工後再進行舊校舍拆除,也將新建操場及司令台。此外,市府也推動新建青園國小,是青埔地區的第二所國小,今(110)年下半年就會展開新建工程,青埔跟青園國小都將會是桃園很好的亮點學校。
 
鄭市長也於午間關心學校營養午餐供應情形,他提到,青埔國小第二期新建校舍工程施工期間,由於是在廚房上方施工增建教室,因此學校廚房在108至109學年度間暫停運作,改由鄰近的興國國小分享供應午餐,如今增建教室已完工,因此自110學年度起學校廚房已可自行供應全校師生午餐,供應的菜色及品質良好,並受到學生及家長肯定。
 S 134774883
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,青埔國小雙語教學成效優異,這兩年參加桃園市英語讀者劇場競賽皆獲得全市第一名、第二名佳績;近年來青埔國小學生人數持續成長,自107學年度僅26班672人,如今已達47班1,347人,教育局也另核定補助186萬4,890元,擴增並改善原有廚房設備環境,提升午餐品質。
 
林局長説,有關學校防疫工作,學校用餐時會保持用餐環境通風,學生使用午餐隔板,用餐期間不交談,用餐完畢立即進行隔板、桌面清潔消毒。每天供餐結束後,餐桶餐具清洗皆會放置於消毒櫃高溫消毒殺菌,並以清潔劑及漂白水刷洗班級餐車、推車及廚房,以確保供餐環境衛生安全。
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Masterpro Nivo Slider 3.x

網站搜尋

fb group03

台灣風傳媒影音網  Copyright ©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. #

瀏覽總數 6491501